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 金价上涨意味着股市下跌吗

    临近过年,黄金价格是否上涨呢?那么,今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呢?据悉,国际金价有所反弹,截至下午保持在1322.61美元/盎司左右。相比前阵子金价行情,现在黄金价格上涨,是受什么因素影响呢?前阵子股市下跌,是否与此有关呢?

    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
    黄金对股市崩盘的影响

    通过以上内容,现在大家知道今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了吧?那你们又是否知道黄金价格与股市的关系呢?有人说,金价上涨意味着股市下跌,是否真的呢?历史的趋势显示黄金市场和股市价格通常为相反走势。为什么会这样呢?

    股市与黄金价格的关系比较复杂。股市上升,风险偏好上升,投资者会把资金从低风险低回报的黄金转出并投向股市或其它产品。黄金的投资需求将随股市上升而降低。但是,股市上升,经济增长,黄金的珠宝和工业需求将上升,从而带动黄金价格上涨。黄金价格与股市变化的相关程度取决于黄金投资需求与实物需求之间的平衡关系。

    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
    黄金上涨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近期黄金和股市之间的关系显示股市下跌将会对黄金十分有利,皆因投资者将会流向避险资产。作为资产类别,商品2014年的表现颇为不俗。汤森路透/JefferiesCRB商品指数从2014年至今的升幅已经达到10.97%,但标普500指数的升幅只有1.66%。此外,Comex黄金期货的升幅也达到了8.1%。

    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股市走势。若美国股市还将不断下跌,那么黄金市场多头势利强大必将不断上涨。所以,接下来判断黄金行情,还要分析股市行情,看投资哪一方面比较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