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股票有所增加 220只个股跌破发行价

    近日,在A股市场经历大幅回调后,沪深两市破净和破发的股票有所增加。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9只个股股价跌破定增价格,70只个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还有220只个股股价跌破上市发行价。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正所谓“不破不立”,“三破”股大量出现往往是市场筑底反弹的标志,在“三破股”中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沪深两市股票有所增加
    上市公司股票发行价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上周五,共有30家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以上周五最新收盘价与增发价相比,共有19家公司股价跌破增发价,其中,沪市有4家公司,深市主板有3家公司,创业板有5家公司,中小板有7家公司。

    截至上周五,剔除负资产公司,沪深两市共有70只个股市净率低于1倍,其中,悦达投资、ST信通、湖北宜化、皖能电力、亚光科技、海马汽车、华茂股份、赣粤高速、中煤能源等9只个股的最新市净率均在0.8倍以下。

    以上周五最新收盘价与首次发行价相比,沪深两市共有220家公司股价跌破发行价,其中,有127只个股的破发幅度超过20%,而金杯汽车、*ST锐电、华谊集团、神奇制药、庞大集团、贝因美、吉鑫科技等个股破发幅度均在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