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权交易是什么 股票期权可能存在的弊端有哪些

    期权交易是一种权利的交易,在期货期权交易中,期权买方在支付了一笔费用(权利金)之后,获得了期权合约赋予的、在合约规定时间,按事先确定的价格(执行价格)向期权卖方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期货合约的权利。那么股票期权可能存在的弊端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期权交易是什么
    股票期权的弊端

    股票期权可能会存在的一些弊端

    1、加剧社会两极分化,影响劳资关系。高级经理薪酬的大涨与大规模裁员、一般员工收入增长缓慢并存,损害了一般员工对管理层的信任和敬业精神。

    2、高级经理人员所获股票期权名义上与经营业绩挂钩,但业绩标准过于宽松,形同虚设,股票期权成了单纯的奖励,对企业经营者的激励机制与监督机制之间失去平衡。

    3、经理人员为谋取私利而操纵股价,经理报酬过多地取决于股票市场可能诱发新的道德风险。

    4、侵蚀了企业利润、原有股东利益和对原有股东权益的稀释。

    5、促进员工长期投资的目的常常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