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菱材料子公司造假 哪些相关股票将受到影响?

    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材料子公司造假,旗下位于东京的三菱铝业、大阪市的立花金属工业及新潟市的DIAMET公司篡改产品数据。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在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28日对三菱铝业实施的特别审计中发现,这家子公司除先前篡改产品检查报告数据外,还有部分已发货不合格。

    三菱材料股票价格
    三菱材料股票价格

    另外两家子公司立花金属工业和DIAMET也存在部分已发货不达标以及篡改检查数据、未实施部分检查项目等问题。2017年11月,三菱综合材料公司承认旗下三菱电线工业和三菱伸铜篡改产品数据。加上这次曝光的3家子公司,受波及的客户总计超过750家。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原定于本月底就子公司篡改产品数据发布最终报告,但由于造假行为涉及范围扩大,报告将延期公布。

    三菱材料造假如何影响股价吗?

    三菱综合材料一度重挫11%,该公司于前一天承认旗下三家关联公司伪造数据,涉及产品可能已交付给包括汽车、飞机制造商在内的750家客户。这是又一家承认在质量把关上投机取巧的日本制造企业。

    据周四发布的公告,三菱电线工业株式会社伪造了橡胶密封件数据,三菱伸铜株式会社谎报用于汽车配件的黄铜卷料强度数据。这些产品可能已交付给三菱电线的229家客户,以及三菱伸铜的29家客户。

    该公司称,MitsubishiAluminumCo.也交付了不合格产品,不过其已与客户确认产品是安全的。受到日本三菱造假丑闻事件的的影响,截至东京时间09:45,三菱综合材料股价下跌8.3%至3.750日元。该股本月早些时候一度触及两年高位,受全球金属价格走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