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分红最高的股票有哪些 a股分红最高的股票一览

    股息是股东定期按一定的比率从上市公司分取的盈利,红利则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息之后按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的剩余利润。获取股息和红利,是股民投资于上市公司的基本目的,也是股民的基本经济权利。那么,a股分红最高的股票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A股分红哪家强?

    A股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节奏逐渐加快,而在此之前已有意华股份、丽珠集团、杰恩设计等上市公司迫不及待地推出了年报高比例现金分红预案。业内人士指出,预判某家上市公司是否会在年报期间实施高分红的参考标准主要是业绩走向、财务数据、分红传统三大要素,只要具备三大要素,就可能向投资者派“现金大礼包”。

    上市公司分红
    上市公司分红

    2月5日,上交所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并表示,有一批上市公司,连续多年未实施现金分红。其中部分公司,具备分红能力而长期未分红,上交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存在恶意不分红的,还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共有58家公司披露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一方面,高送转表现平稳,过去动辄“10转30”的高比例暂时未出现。其中,梅泰诺、杰恩设计、凯普生物、中顺洁柔、恒华科技等15家公司2017年年报预计送转股比例均为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占比只有25.86%。目前转增比例最高的是梅泰诺,推出“10转18派1.5元”的利润分配预案。

    另一方面,上市公司派现比例明显上升。在上述利润分配预案中,有53家公司拟向股东派发现金,占比达到91.38%,其中,每股派现金额最高的是丽珠集团,该公司准备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同时派现20元(税前)。另外,步长制药和杰恩设计等每10股派现均在1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