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是什么意思 如何股票期权行权价格?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是指发行人发行权证时所约定的,权证持有人向发行人购买或出售标的证券的价格。行权价格和权证价格紧密相关,行权价格依附于权证而存在。对认沽权证来说,行权价格高于行权期证券价格时,权证有内在价值;对认购权证来说,行权价格低于证券价格时,权证有内在价值。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
    股票期权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怎么确定的

    股票期权行权价的不同,将导致股票期权是虚值期权、实值期权还是平价期权,三者的区别在于期权发放时,期权本身是否有内在价值。虚值期权是指期权的行权价高于期权发放时股票的市场价,期权内在价值为负。

    实值期权是指期权的行权价低于期权发放时股票的市场价,期权具有内在价值。平价期权是指期权的行权价等于期权发放时股票的市场价,内在价值为零。不同的选择,会造成期权发放时是否就有一笔收入的差别。

    如果把股票期权作为一种激励手段,着眼于未来企业的业绩和股价的上升,则期权行权价应该等于或高于现行股票市场价,期权因此成为平价期权或虚值期权。如果把股票期权作为一种福利工具或者作为管理层、员工薪酬的一个组成部分,则期权行权价应该低于现行股票市场价,也即发行实值期权给予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