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开启比惨模式 揭昨日股市为何暴跌?

    美股跌美股跌,美股跌完港股跌,港股跌完A股跌......昨日,对于股市行情来说,绝对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因为全球股市开启比惨模式,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无论是美股还是港股,还是日本股市,都纷纷暴跌。

    全球股市开启比惨模式
    全球股市大跌的原因

    那么,昨日全球股市开启比惨模式,究竟为何会暴跌呢?分析称,有三大原因。第一是前期A股连续大涨,沪指上涨200多点,逼近3600点整数关口,调整压力加大;第二是股市上涨积累了较多获利盘,需要市场消化,股指本身有调整的要求;第三是业绩预告导致绩差股大跌,业绩地雷引爆,中小创股票闪崩。当然,这次全球股市大跌,还有其他影响因素的。

    据悉,受全球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370.65点,跌3.35%,成交额3188亿。深成指收报10377.61点,跌4.23%,成交额2408亿。创业板收报1598.12点,跌5.34%,成交额614亿。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杀跌,仅有黄金股逆市走强,两市逾400只个股跌停。

    全球股市开启比惨模式
    股市行情预测

    对于美股暴跌引发的全球股市下跌潮,多位专家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此轮美股市场下跌,主要因前期涨幅过大获利回吐影响。对A股市场会产生短期利空影响,但不会改变A股上升趋势。

    对于中国股市,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波动会对中国股市产生一定影响,反之亦然。但这种影响多是短期的,中国股市通常与世界其他股票市场的关联性较低,其运行更多是自身因素决定的,但也需要防止全球市场心理波动产生的共振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