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的赠与条件有哪些 股票期权可以转让吗?

    股票期权的赠与条件中,所有按照法律规定不需要股东大会批准的条款的决定权都在公司的薪酬委员会,那么具体的股票期权的赠与条件有哪些呢,下面就此问题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

    股票期权的赠与条件
    股票期权赠与时机

    股票期权的赠与条件主要有哪些

    1、股票期权的受益人

    股票期权发展初期,其受益人主要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如果说某高级管理人员拥有该公司的10%以上的投票权时,则未经股东大会批准,不能参加股票期权计划,只能持有非法定股票股权。

    2、股票期权的赠与时机

    高级管理人员一般在以下3种情况下获赠股票期权:受聘、升职、每年一次的业绩评定。薪酬委员会将根据该高级管理人员的工作表现、公司该年的整体业绩来决定合适的股票期权数量。

    3、股票期权行权价的确定方法

    行权价不能低于股票期权赠与日的公平市场价格。当某高级管理人员拥有该公司的10%以上的投票权时,如果股东大会同意他参加股票期权计划,则他的行权价必高于或等于赠与日公平市场价格的110%。非法定股票期的行权价可以低至公平市场价格的50%。

    4、股票期权授予期的安排

    通常情况下,股票期权不能在赠与后立即执行,需要在授予期(又称等待期)结束之后才能行权。高级管理人员只有在股票期权的授予期结束后,才能获取行权权(行权的权利)。

    股票期权的行权权将分几批授予高级管理人员,这个时间安排称为授予时间表。行权权的授予时间表可以是匀速的,也可以加速度的,高级管理人员在获赠股票期权5年后才可以对所有的股票期权行权。

    5、股票期权的不可转让性

    股票期权是不可转让的,惟一的转让渠道是在遗嘱里注明某人对股票期权的继承权。除高级管理人员个人死亡、完全丧失行为能力等情况外,该高级管理人员的家属或朋友都无权代替他本人行权。其配偶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对其股票期权享有夫妻共同财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