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一号文件”确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那么,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一号文件受益股有哪些?

    安信策略研究报告称,整理2004-2017年的数据发现,农林牧渔板块在一号文件发布之前上涨概率不高,涨跌幅表现也较弱。但是在一号文件发布后涨幅和上涨概率都有大幅的提升。发文一周内,板块在超过半数的年份中实现上涨。一号文件发布后1个月内,农林牧渔板块上涨概率100%。

    2018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2018中央一号文件内容

    国金证券认为,“政策催化+农产品涨价”推升农业板块主题投资热度,农业板块从以下两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投资主线一:土地制度改革是2018年改革重点,建议关注有望受益土地制度改革导致的土地价值重估的农垦龙头公司:辉隆股份、北大荒、苏垦农发等。

    投资主线二:农业供给侧改革将继续推进,短期内达到调结构、去库存的目标,中长期实现农业现代化,建议关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玉米加工来达到库存去化:中粮生化等;养殖业结构调整升级: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大北农等;通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种业: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

    海通证券表示,龙头农牧企业迎战略发展机遇。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实施,不仅仅取决于政府部门的贯彻落实,也往往会依赖于拥有丰富社会资源和产业经验的农牧企业。精准扶贫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牧原股份等上市养殖龙头公司近年来通过在贫困地区发展养猪产业,很好地践行了国家鼓励的产业扶贫,带动了贫困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振兴,也有利于自身业务规模的快速发展壮大。

    其次,农村和农业的发展水平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之一,预计未来农牧行业在环保准入、生产效率、社会影响等各个方面的壁垒将越来越高,龙头企业具备先发优势,符合未来发展方向,将受益于行业整体效率的提升。最后,乡村地区的农牧产业投资,也是龙头农牧企业的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