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润光伏股价跌破1元 海润光伏公司股票或退市

    股市深如海,入市需谨慎。看,仙股再现,今日海润光伏股价跌破1元,中午收盘报价为0.97元。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价竟然低于票面价值1元,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那么,海润光伏会否有退市的风险呢?

    海润光伏股价跌破1元
    海润光伏退市了吗

    据分析,海润光伏股价跌破1元成为仙股,原因与业绩连续下降有关。若长期没有利好消息带动,不排除海润光伏有退市风险。当然,股市变幻莫测,很多事情都会瞬间变化,海润光伏死里逃生,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海润光伏股价跌破1元
    海润光伏股价走势分析

    新闻详情:今日早间,*ST海润以跌停价开盘,继而封死跌停。截止中午收盘报收0.97元,低于票面价值1元,成为“仙股”,这也是时隔12年A股再度出现的事情。

    自2017年年初至今,*ST海润股价累计下跌58.19%。2018年1月30日,海润光伏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亏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公告》,公告称公司2017年业绩预计亏损约在23.7亿元到28.4亿元之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亏损约在20.4亿元到25.1亿元之间。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月30日晚间,*ST海润陆续发布四份利空公告,包括《2017年年度业绩预亏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公告》、《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关于银行债务逾期的公告》以及《累计涉及诉讼(仲裁)公告》,这些公告直指*ST海润度过了一个较为糟糕的2017年。

    公告指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包括主营业务影响:受2017年光伏市场行情下滑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市场售价及销售毛利率下降,同时由于境内电站受限电影响、境外光伏电站受绿证市场交易量下降影响,导致公司资产减值金额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