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股期权价格影响因素 这五大影响因素必须清楚

    个股期权价格的影响因素主要有5个,它们是标的证券的价格、期权的行权价格、期权的到期日剩余期限、标的证券的波动率和无风险利率,它们通过影响期权的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来影响期权价格。

    个股期权价格影响因素
    标的证券的价格

    1、标的证券的价格:对于认购期权,标的证券价格越高,期权价值越高;对于认沽期权,标的证券价格越低,期权价值越高。

    2、期权的行权价格:对于认购期权,期权的行权价格越低,期权价值越高;对于认沽期权,期权的行权价格越高,期权价值越高。

    3、期权的到期日剩余期限:对于认购期权,到期日剩余期限越长,期权价值越大;对于认沽期权也一样,到期日剩余期限越长,期权价值越大。

    4、标的证券的波动率:对于认购期权,波动越大,期权价值越高;对于认沽期权也一样,波动越大,期权价值越高。

    5、无风险利率:对于认购期权,无风险利率越高,期权的价值越大;对于认沽期权,无风险利率越高,期权的价值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