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推高速磁浮列车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近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技术方案在青岛通过专家评审,按课题计划,2018年将研制一节样机,2020年研制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样车,并完成5公里试验线验证。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我们来看看吧。

    中国将推高速磁浮列车
    高速磁浮列车概念股

    高速磁浮作为一种新型尖端轨道交通技术,其优势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关注,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沿用不同技术路线发展了多种磁浮交通运输方案。据介绍,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是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的课题之一,也是我国首批由企业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之一。

    2016年10月,科技部组织召开“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启动会,高速磁浮项目正式启动。据介绍,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由磁浮车辆、地面牵引控制、运行控制、线路轨道系统等构成,涉及学科、专业众多,是一项技术难度极高的系统工程。

    同时,科研人员预计在2020年可研制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样车,高速磁浮既可用于长途运输,也可用于快捷通勤,尤其适用于三种交通运输模式:经济规模大、同步性高、一体化强的“通勤化”交通;经济规模大、互补性强、协调性需求高的大型城市间的“同城化”交通;经济规模差异大、发展均衡性需求大的东西部中心城市间的“走廊化”交通。

    高速磁浮列车股票有哪些?

    宝鼎科技(002552):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及销售大型铸锻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船舶配套大型铸锻件、电力配套大型铸锻件、工程机械配套大型铸锻件及石化配套大型铸锻件等。

    中科电气(300035):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工业磁力应用设备综合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磁力应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包括钢铁连铸电磁搅拌成套系统(EMS)、起重磁力成套设备、磁力除铁器等。银河磁体(300127):专业从事粘结钕铁硼磁体元件及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