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铁建工涉嫌造假 哪些相关股票或受影响?

    中国中铁(601390)旗下的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工”)被指私刻国家机关印章,中铁建工涉嫌造假公文和证件,提供虚假资料和发布虚假诚信承诺,骗取南京一重大项目投标资格,“带病”中标7亿多元的建设项目。

    中铁相关概念股
    中铁相关概念股

    南京市建设系统一位干部对记者表示:“身为特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如果真是在建设项目招标中,出现如上述所称的造假行为,让人匪夷所思,一经查实,废标毋庸置疑。”

    显然,这是一份涉嫌由中铁建工私刻国家机关公章伪造的证明文书。然而,疑点并非仅此一处。该招标的评标方法中,项目经理参主持建设的重大项目业绩被设定为重要评标因素。记者调查发现,中铁建工在投标文件中填报的深圳南山项目,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也有“破绽”。

    中铁建工提供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显示:2009年7月17日,该工程的项目经理由俞中仁变更为张全安。而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中标项目经理为赵金龙,2010年4月27日,深圳南山项目申请变更项目经理,2010年5月13日,该局同意将项目经理变更为张全安。

    单从时间上看,证件变更时间竟然在监管部门审批之前,中铁建工投标材料中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就存在重大疑点,涉嫌弄虚作假。

    中铁建工造假影响哪些股票?

    中国中铁(601390):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施工安装、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源矿产、金融投资和其他业务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总部设在中国北京。作为全球最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之一,中国中铁连续十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5年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71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列第11位。

    中国铁建(601186):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0.7亿元,同增3.7%,营业成本1192.3亿元,同增3.5%,营业利润37.3亿元,同增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8亿元,同增11.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17,同减0.11个百分点,每股收益0.21元,同增12.2%。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北方国际(000065):主营铁路运输,唯一一家全国性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中国铁建(601186):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广深铁路(601333):注入优质资产、整体上市题材,最有潜力的铁路运输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