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公司年度策略报告 聚焦2018年三大投资路径

    基金公司近期纷纷推出年度策略报告,消费升级、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被机构普遍看好,或成为贯穿2018年全年的三大主流投资方向。

    基金聚焦2018年三大投资路径
    基金聚焦2018年三大投资路径

    方向明确,路径清晰,是不是2018年将成为投资者的丰收年?未必如此。多家机构认为,今年赚钱的难度更大。嘉实基金副总经理邵健在年度投资策略会上称:“2018年还是会有值得作为的市场环境,当然会比去年更有挑战性。只有在空间最大的行业中选出最优质、动态估值低的企业,才能够给我们以最好的回报和安全边际。”

    拥抱结构性慢牛行情

    开年长达两周的上涨,事先并非毫无征兆。

    早在2017年12月,一批基金公司就提早发布了对2018年市场的观点。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认为,2018年结构性市场的特征仍会延续,但可能出现一定扩散。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股票的投资机遇大于商品和债券。长盛基金表示,比较固收和权益两大市场,资金更易向权益市场倾斜。前海开源经济学家杨德龙直言,2018年投资机会更丰富。基金公司的乐观情绪加上2017年底的调整,使得市场这波“开门红”分外亮眼。

    新年伊始,老牌私募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在给投资人的一封信中依旧看好A股,重点看好价值成长股,那些真正专注、持续成长的好企业。

    公募私募如此一致地看好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并不多见。在机构看来,宏观和微观层面都出现了一系列积极信号,推动市场真实可持续上涨。嘉实基金表示,2018年权益市场主要受到几个方面的支撑。宏观经济方面,制造业企稳回升,消费稳定,通胀温和抬升,这样的态势对于企业盈利的获取和资本市场的投资都比较有利,短期有利,长期更加乐观。

    新华基金表示,2018年供给侧改革将持续深化,投资对GDP的贡献将进一步降低,但在内需稳健、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外需改善的背景下,经济韧性仍在,A股将大概率呈现结构性慢牛行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