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姜洋: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 放宽行业准入限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表示,中国证监会将着力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大幅度放宽行业准入限制。同时,证监会也将不断优化完善内地及香港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进一步加强两地监管与执法合作。

    稳步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
    稳步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

    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昨日在香港开幕,姜洋在出席论坛并讲话时作出了上述表示。

    姜洋表示,放眼全球,如何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从中国看,经过40年的经济高速增长,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过去粗放型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成为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的战略选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姜洋提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资本市场作为金融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在价格发现、风险分担、激励创新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随着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基础性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深入实施,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迈上大台阶。目前,境内上市公司近3500家,股票融资规模、并购重组金额均居全球前列,在促进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