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威股份最新消息 揭文细棠与文菁华关系

    顺威股份最新消息:停牌半年之久,顺威股份1月15日晚披露了停牌缘由及核查事项进展。据了解,文细棠、蒋九明、黄国海等人被刑拘。这间接曝光了文细棠等人收购公司的内幕。

    顺威股份大股东遭刑拘

    今天,是顺威股份复牌的第一天。刚开盘,顺威股份股价就封跌停板,每股股价为14.38元。

    消息面上,顺威股份昨晚发布了两则公告,一则是股东蒋九明股权质押到期,涉及股权比例为21.25%,蒋九明已支付利息,短期不会有平仓等问题。资料显示,蒋九明持股比例为29%。

    顺威股份最新消息
    顺威股份复牌跌停

    另一则关于停牌及核查事宜。公告称,股票停牌的原因是股东文细棠承认文菁华是为其代持。但文菁华没有明确肯定。同时,律师根据现有证据无法判定两者的代持关系。

    目前,文细棠、黄国海等人均已被刑拘,涉嫌操纵证券、期货。该案正在审理中,是否涉及顺威股份还未确定。

    对顺威股份影响几何

    据了解,黄国海和文菁华是夫妻关系。据媒体报道,文细棠是牛散,文菁华或是其“盟友”,是否存在亲戚关系,通过公开渠道难以确认。此外,文细棠还经常与王兰香、熊丹丹等人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东榜上。

    原实际控制人离场后,蒋九明、文菁华、文细棠等自然人进入顺威股份。在这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这还有待警方查明。

    2017年的三季报显示,蒋九明是大股东;西部利得基金是二股东,持股25.06%;文细棠三股东,持股8.46%。一旦代持坐实,顺威股份实控人将会变更为文细棠。

    股东们出事,股票复牌就跌停,短期来看,顺威股份风险挺大的,注意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