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放量下跌卖盘踊跃 把握住热点才最关键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各股指早盘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一度纷纷震荡回落,不过沪指随后便在部分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出现逆袭,但最终还是在尾盘开始走低,同时也结束了连续11连阳的上涨。

    大盘放量中阴线类似断头铡
    大盘放量中阴线类似断头铡

    整体上来看,今日股指低开低走,同时两市成交量快速放大,显示卖盘非常踊跃;另外,两市仅有400家个股保持红盘,可见市场的赚钱效应再一次跌至谷点。保险、银行、石油、券商等少量权重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半导体、航空、煤炭等板块领跌。

    短期行情判断:11连阳的走势终于结束了,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目前的点位在短期内依旧不具备优势;今日市场的成交量较大,并且是在相对高位的放量,这种放量就需要特别的谨慎;从股指的MA走势来看,不仅表现出曲线较大的变窄,同时MA的各个要素之间的形态也在发生明显形态上的变化。

    形态的角度来看,今天的这根放量下跌的中阴线,看似像一个“断头铡”,实则上杀伤力也不会小;势态上已经有所变化,特别是制约势头的因素再度发生变化,比如本周的新股“大象”已经出现了,另外涨上天的白马股也将会成为不确定的因素之一。

    后市投资建议:综合分析来看,技术形态的超买,市场形态急需技术调整;另外,价量关系也已经形成背离,所以短期内上涨将变得比较困难。形态来看,目前的位置已经再度处于前期横盘整理区域,这里显然会形成一定的压力。无论是调整还是继续上涨,赚钱才是最关键,操作上还是重点、集中把握市场的热点,特备是次新股的部分品种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