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周期股集体杀跌 挖掘二三线蓝筹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尾盘进入跳水杀跌模式。创业板指低开后,全天一路走低,尾盘加速跳水,创阶段性新低。银行板块极力护盘,但效果甚微,题材、周期股集体杀跌。

    急跌之后该往哪走
    急跌之后该往哪走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4%,报收3410点;深成指下跌1.35%,报收11307点;创业板下跌2.97%,报收1732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禽流感、采掘服务、银行等不足十个板块上涨;芯片、稀土、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5.9亿,深股通净流入0.15亿。

    今日,沪指终于结束了十二连阳,并且以量能创近期新高的方式进行了回调,但是指数跌幅不算太大,主要是受到上证50,上证180的强势上涨影响,在市场回调的时候主流资金还是选择了蓝筹。因此,创业板又被抛弃了,成为了下跌重灾区,创业板指跌幅将近3%,不可谓不惨烈,题材股跌停家数大幅增加。

    我们可以看到,创业板指直接放量大幅下杀创新低,破了之前的平台,后市大概率会进一步下探寻求新的支撑,暂时以规避为主,等下杀动能释放后再做考虑。2018年市场的风格可能会从去年的“一九,二八”变成“三七,四六”,重点还是挖掘二三线蓝筹的机会。

    板块方面,芯片、高送转、稀土永磁、4G5G、军工等题材板块领衔下杀,板块跌幅都在5个点左右,资金也出现了大幅的流出,后市可能会有余跌。相反,领涨的则是保险、银行、石油采掘、房地产等蓝筹股,也是一个资金走向的信号。

    后市,我们依旧重点看好地产、石油两大板块。房地产公司会在今明两年业绩集中释放,考虑到目前一线地产涨幅已经过大,可以重点关注二三线地产,可能会有新的龙头产生。而国际油价的持续走高,则会带动石油股走强,近期两桶油已经有明显表现。相应的油服板块则会在今年触底反弹,当中的龙头个股可以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