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偏股型基金配置技巧:沿着业绩主线挖掘个股机会

    2018年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偏股型基金应如何进行配置?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人保资产公募基金事业部的基金经理李道滢。

    挑战与机遇并存
    挑战与机遇并存

    李道滢认为,虽然2018年会面临通胀上升、企业盈利增速回落等压力,但在市场愈加认可价值投资的背景下,偏股型基金将迎来发展契机。

    挑战与机遇并存

    在李道滢看来,2018年对于偏股型基金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他告诉记者,2018年有以下几个潜在的不利因素值得关注:一是通胀中枢抬升会制约货币政策与流动性放松的空间。二是2018年企业盈利增速在结构上会有所分化,部分利润增速见顶回落或不及预期的行业及股票可能会面临向下压力。三是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节奏。

    尽管面临一定的挑战,但随着股市财富效应的体现及偏股型基金发行提速,专业机构投资人的投资能力得到了广泛认可,偏股型基金将迎来难得的发展契机。

    “首先,在监管层引导下,市场更加认可和践行价值投资理念,有利于降低市场的非理性波动和投机炒作行为,偏股型基金净值有望获得可持续的向上增长。其次,在大类资产比较中,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更为突出。”李道滢表示。

    关于可布局的板块和个股,李道滢表示,除了沿着业绩主线继续挖掘个股投资机会,还将围绕制造强国、新兴消费、科技创新等领域寻找政策预期明确、景气改善的主题性机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