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宇顺电子今日公告复牌 拟200亿收购成都润运

    停牌近半年,宇顺电子今日公告复牌并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重组事项为:公司拟200亿元收购成都润运100%股权,转型为影院运营,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星美圣典或星美国际,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覃辉。

    宇顺电子收购成都润运
    宇顺电子收购成都润运

    公司2017年9月27日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成都润运100%股权,并已与主要交易对手的控制方星美控股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

    公司今日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交易对手暂定为星美圣典、星美国际、创泰融元、汇恒嬴、汇荣晟等。其中,创泰融元、汇恒赢、汇荣晟的实际控制人解茹桐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解直锟系直系亲属关系,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公告,成都润运成立于2010年,控股股东为星美圣典,实际控制人为覃辉。作为星美控股旗下影院的运营主体,成都润运主营为电影放映及影院运营,即电影票务销售、影院卖品销售及整合营销等,是业内排名前列的影院投资公司。财务数据显示,成都润运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月至9月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2亿元、20.89亿元、26.45亿元、24.5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4.01亿元、6.63亿元、5.99亿元。

    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主营为液晶显示屏及模组、触摸屏及模组、触摸显示一体化模组、玻璃盖板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将转型为影院运营。

    公司表示,根据目前的初步方案,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星美圣典或星美国际,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覃辉。随着中国电影行业的发展,以及公司在影院投资、非票业务等方面的持续有效运作,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从而促进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