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冲高回落 指数回调或遭资金抢筹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在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表现较强,而中小创弱势下深成指震荡走低。此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拉升,沪指继续攀升,而次新股一度走低,中小创表现疲软。午后,次新股一度跳水,其他板块纷纷回落,指数也全线翻绿,沪指盘中跌破5日均线后迎来反抽,全天上下震荡报收十字阳星。

    沪指震荡报收十字阳星
    沪指震荡报收十字阳星

    明日策略:全天看,两市冲高回落,创反弹新高的同时迎来回落。盘面上,银行股表现强势,证券板块则冲高回落,而石油拉升下个股表现较弱,市场分化较为严重;消息上,2017年茅台集团严管供应商,处罚力度为历年之最。业绩和股价双提升,茅台处于风口之上,高兴之际考虑风险也是很有必要的;技术上,连续反弹之后,指数上攻无力,缩量回落预示调整即将来临。

    总体上,九连阳之后,面对前期套牢区域以及推动力的不足,指数一度冲高回落,短期调整需求升温。但从此次上涨情况看,这里若有回调,其空间或不会太大,尤其是罕见的九连阳之后,战略看多大盘情绪急速升温,预计回调会遇到承接盘的抢筹。因此,短期可适当减持前期加仓或者建仓仓位,等待指数回落。而此次回落之后,可分批适当加大操作力度,迎接或将到来的二次上攻。

    操作关注:操作上,元旦节前以及近期有加仓和建仓的,建议短期逢高减持,耐心等待指数回调的低吸良机。此外,可继续关注成长性良好的超跌股以及个股的年报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