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整理行情 白马龙头股均创历史新高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在昨日收盘价附近窄幅整理,次新股指数低开后震荡攀升;午后股指继续以横向震荡为主;盘面热点:地热能、维生素、生物疫苗、抗癌、次新股、酿酒、医疗保健、医药、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整理的行情,次新股略强。

    undefined
    白马龙头收获稳稳的幸福

    自12月28日沪指走强以来,出现了连续逼空的行情,截止今日沪指已出现8连阳,这样罕见的连续走强的态势在近两年时间里都属罕见。从技术面来看,这样的连续走强从短线来看,后期出现一定的震荡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一直建议投资提高格局,以一个波段的角度来看待行情,而不是天天预测大盘的高低点,这样的视角在遇到波动的时候,不至于太过慌张。

    今日市场有一个最大亮点就是茅台再创历史新高至781元,为A股中的白马股板块打开了向上的想象空间,以价值的角度来选择企业,并重点关注行业龙头公司的长期动向,务必减少投机交易,而目前白马龙头股均再创出了历史新高,是对稳健型价值投资者最好的嘉奖。

    而激进型投资者,则需要持续锁定热点板块龙头个股进行交易,因为热点品种的活跃度足够高、弹性足够大,催生的短线空间会相对大一些。但由于行情轮动较快,对热点板块龙头股交易的时候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盲目追涨也会造成短期较大套牢。

    总结一句话:波段行情仍在继续,即便后期指数出现波动,也不改行情向上的总体方向,坚持选择龙头公司,获得稳稳的幸福并不难,难在你是否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