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整体窄幅震荡格局 逢低布局业绩支撑中小创股

    周二沪指整体维持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白酒、医药等白马板块表现强势,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在涨价的影响下,股价持续创新高,市值逼近9800亿,另外医疗板块在蓝帆医疗再次封板、华森制药三连板带动下,整体走势强势,防御性板块全线反弹,加之保险板块走强,上证50指数走高。

    undefined
    沪指窄幅震荡运行格局

    但周期股全线回调,券商反手砸盘,预示着权重股之间也出现一定的分化,虽临近收盘深成指在次新股涨停板扩容加之5G概念个股异动出现一波拉升,但其持续性有待考验。指数走出分化格局,难掩市场资金乏力。

    今日煤炭、钢铁行业在连续上涨后出现调整,但行业目前基本面向好并未改变,受市场板块轮动影响较大。另外从消息上看,工信部印发钢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新的政策明显对钢铁产能的增长起到了抑制作用,回调后仍可关注行业龙头优质个股;煤炭和钢铁的逻辑基本一致,目前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年报预期也在不断的发酵,在短暂的回调之后有望再次迎来上行。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继续拉升创下周内高点,用八连阳将空头打的措手不及,盘中振幅缩小,震荡回踩的格局未变。从今天上涨量能看出现缩量,说明经过近期的上行,资金进场意愿不强,明日大概率要继续冲击3420点,但MACD红柱做多量能的减弱或也正在说明目前市场资金谨慎态度再起;深成指尾盘迎来一波拉升,以日内高点收盘,说明资金或正在调仓换股,创业板相对较弱,维持震荡走势,能否继续冲关还有待观察。

    今日收评:沪指暴力八连阳,继续着自己的逼空行情,一次次的将看空的人打蒙,并且市场板块轮动,昨日的周期股,今日的大白马,成为市场上行主动力。但是连续的上行,已经不适合再次追涨,并且市场下一个接力板块我们并不能明确的判断,白马股明日持续强势的概率不大,并且资金有从权重板块撤出,转向小票的趋势,操作上可等待指数回调时逢低布局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