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信投资:看好时代新机遇 深挖消费创新两大主题

    进入2018年,股市持续上涨,“开门红”效应显著。朴信投资创始合伙人、投资总监朱昆鹏告诉记者,就投资而言,现在正是中长线布局做多的最佳时期,不少优质企业值得深入挖掘并伴随其成长。

    拥抱投资新机遇
    拥抱投资新机遇

    【看好时代新机遇公募精英再聚首】拥有1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朱昆鹏,原先是东吴基金金牛基金经理。作为昔日公募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他在进军私募之后游刃有余。公司去年又迎来几位重量级公募精英加盟,这不仅是对公司前景的看好,更是对市场长期乐观的体现。

    “近几年经济表现出超预期的韧性,企业盈利明显好转。对于价值投资来说,这些都是非常有利的,这使得我们更能沉下心来挖掘高景气度行业中的好企业并伴随其成长。”朱昆鹏表示。

    朱昆鹏常常自称“手艺人”,这其中包含着他对价值的守护与期许。在投资中,他秉持坚定的成长股投资风格,以赚取绝对收益为目标。“从公募转身私募,我个人最大的体会是不能流于平庸。如果今年市场好就赚几个点,明年市场不好再亏几个点,这对投资人来说是极不负责任的。所以,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前提下,我们力争每年都为投资人赚取超额收益。今年我们将继续丰富产品线,风格方面也作了一些调整,有风格进取的,也有风险适中的,在重仓标的和仓位方面都有区别,用以适配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

    【深挖消费和创新两大投资主题】朱昆鹏认为,宏观经济的有利因素在不断增加,其中最显著的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清理了落后产能,从而大大改善了传统行业的生存状况,宏观经济增长的质量得以大幅度提升,居民收入得到快速提高。

    展望2018年的投资机会,朱昆鹏的观点比较鲜明,看好消费和创新两大主题。消费主题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包括健康、医疗、食品饮料、电子消费品、汽车、家电、旅游等。创新主题包括5G、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医药等科技创新,其中的投资机会极为丰富,值得重点关注并深入挖掘。

    朱昆鹏表示,投资始终要立足于当下的时代背景,方向正确,策略才不会产生大的偏差。2004年到2008年,中国经济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对资源品的消耗使得资源类个股出现惊人的涨幅。而当下,中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民开始富起来,消费升级成为未来几年最确定的主题之一。创新是另外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经过长期的积累,在医药、集成电路芯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中国的自主研发能力已有明显提升,相关个股将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