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功的投资在于“买得好” 正确评估企业价值

    “成功的投资不在于‘买好的’,而在于‘买得好’。”霍华德·马克斯认为,投资若想取得成功,对内在价值的准确估计是根本出发点。同时也应当兼顾技术和心理等因素,并最终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的股票。

    undefined
    影响价格的因素

    大量的事实证明,无论多好的资产,如果买进的价格过高,都会变成失败的投资。霍华德·马克斯在《投资最重要的事》中提到,建立基本面——价值——价格之间的健康关系是成功投资的核心。谈起影响价格的因素,霍华德·马克斯认为,除了基本面价值,技术和心理也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

    具体而言,所谓价格反映基本面价值,是指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投资必须以价格为根本出发点。霍华德·马克斯在书中提到,对利润的追求必须建立在有形的东西上。对他来说,投资的最佳选择就是所购买证券的价格恰好是基本面所反映出来的公司内在价值。

    其次,技术也是影响证券供需的一个非基本面因素。霍华德·马克斯提到了两种投资经理被迫进行交易的例子:第一个是股市崩盘导致采用杠杆的投资者接到追缴保证金通知而平仓时,被迫发生的强制卖出行为。第二个是现金流入共同基金时,投资组合经理需要买进股票时作出的交易。

    最后,心理是另一个对价格产生强大影响的因素。霍华德·马克斯表示,对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学科不是会计或经济学,而是心理学。不同于简单的供需曲线,在证券市场,股票价格越高时,需求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更疯狂。

    从买进证券的第一天起,投资者就必须了解,基本面价值只是决定价格的因素之一,投资者必须考虑技术和心理因素对价格的影响。

    掌握科学的估值方法,正确评估企业的内在与外在价值,寻找价格低于价值的股票,是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方法。作为中国价值投资的实践者,东方红资产管理注重长期投资,始终以实现客户长期财富增值为目标,不受做大规模的诱惑。多年实践也证明,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长期有效,可以为客户带来复合回报。公司认为,唯有严格甄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才能分享企业长期的成长收益。同时,严守估值纪律,避免买入估值过高的股票,能够有效规避市场风险,获得长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