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转债中签弃购会怎么样?

    可转债,对股市来说是一种自由一些的增加股票数量金融产品,其在发行的半年后即可在任何一个交易日中将债券按商定的比例转换成公司的股票。那么,可转债中签弃购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可转债中签弃购会怎么样
    可转债中签弃购有何后果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

    可转债是利空还是利好?

    对于已经持有可转债正股的投资者来说,除了可以享受配售小赚一笔之外,更关心的则是股票股价的走势。公司发行可转债对于股票到底有何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这才是关键。

    从走势上看,可以把可转债视为权证。而权证的走势,一般领先于正股。所以,推论可转债价格加速背离其实际价值时,就是正股突破前兆。可转换债券条款虽多,但最影响其投资价值判断的,无非是四条:利率条款、转股价格、赎回条款、回售条款。

    一般来说,发行可转债对公司经营是利好,但一般来说不影响公司大的基本面,是改良而不是改革,其影响弱于重组和定向增发,因为后两者往往改变公司的运营方向和策略。

    中签可转债弃购会怎样?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定,自2017年9月8日起,可转债申购启用新规则,投资者进行可转债申购时无须缴付申购资金,须根据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或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确认获得配售后足额缴纳认购款。投资者认购资金不足的,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

    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证券公司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及可交换债申购。放弃认购的次数按照投资者实际放弃认购的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债的只数合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