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债转股怎么操作 债转股利好哪些股票?

    债转股是国家组建金融管理公司把原来银行与企业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转变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与企业间的控股(或持股)与被控股的关系,债权转为股权后,原来的还本付息就转变为按股分红。那么,2018债转股怎么操作,债转股利好哪些股票呢?

    债转股如何操作?

    在实践中,债转股的操作可以分为两种,第一种办法是:债务人增资扩股,意思是公司需要资金周转需要股东出资,作为债转股的一员你可以适当加大投资或者选择不投资,如果公司发展好还好说,公司发展不好该怎么解决。

    债转股中签收益是多少
    债转股中签收益是多少

    债转股的第二种操作办法是债务人转让在其它公司的股权,债权人全部豁免或者部分豁免的债务。总之,作为债权人,是否要债转股还是要考虑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再决定。

    债转股利好的股票有哪些?

    1、银行股。对银行股不良贷款率下降的预期,有助于银行股估值的修复。

    2、周期行业龙头股。在去产能进程中,具有区域定价权、资本运作能力、产品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更有可能成为最终受益主体,并获得银行青睐。而银行有强烈意愿通过入股行业龙头扮演产能整合者角色。

    3、AMC概念股。作为有经验的运作主体,不排除AMC参与债转股的可能。相关标的包括:浙江东方、海德股份、陕国投A、东兴证券等。

    也有私募人士持不同观点,其认为,债转股投资主题,首先是做这类证券化动作的上市公司中,国企要多一些,考虑到亏损,就想到了钢铁企业。然后从交易角度上讲,根据量价和流通市值,绝对价位等来细分,可以选出可能大涨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