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概念再现涨停潮 市场量能温和放大

    盘面简述:周三早盘,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收复60日均线,午后创业板指数后来居上。民航机场、水泥建材、公用事业、环保、电信运营、港口水运、园林、券商、通讯等行业领涨,保险股逆市回调;题材股方面,雄安新区、新零售、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市场量能温和放大,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undefined
    雄安概念惊现涨停潮

    板块方面:雄安新区概念出现涨停潮:建投能源、青龙管业、首创股份、创业环保、银龙股份、金隅股份、建科院、冀东装备、东方能源、博深工具、保变电气、巨力索具、汉钟精机、同济科技、华斯股份、启迪设计、津膜科技、河北宣工等涨停。

    消息面

    【2017年IPO通过率77.87%严审关口前移料成新股发审“常态”】数据显示,2017年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488家公司首发申请,380家获通过,全年IPO通过率为77.87%。专家认为,新股发行从严审核这一趋势不会改变,监管层正在对券商等保荐机构提出更高要求,严审关口前移到券商等中介机构处将成为2018年新股发审工作“常态”。

    【“打新”收益率回升2018年新股行情值得期待】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438家公司登陆A股,是A股历史上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一年。常态化新股发行之下,IPO堰塞湖有效缓解。新上市公司中游制造业IPO公司数量最多,符合“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

    【IPO量增“入场券”难得投行龙头抢先机】数据显示,2016年、2015年和2014年的IPO过会率分别为91.14%、92.28%和89.34%,而2017年全年IPO审核通过率仅为79.33%,相比于前三年有所下滑。分析人士指出,当前过会率的下降实为监管审核趋严的决心体现,从而切实保证上市公司质量。此外,保荐机构也需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责任心,重回“保荐”本源。

    今日观点:周三早盘,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收复60日均线,午后创业板指数后来居上。民航机场、水泥建材、公用事业、环保、电信运营、港口水运、园林、券商、通讯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雄安新区、新零售、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两市仅保险股出现下跌。

    雄安新区概念出现涨停潮:建投能源、青龙管业、首创股份、创业环保、银龙股份、金隅股份、建科院、冀东装备、东方能源、博深工具、宝硕股份、保变电气、巨力索具、汉钟精机、同济科技、华斯股份、启迪设计、津膜科技、河北宣工等涨停,先河环保、中持股份、嘉寓股份等领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

    午后,民航机场大幅拉升: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吉祥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等表现出色。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利好航空股,后市可逢低关注。

    笔者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流动性不足、解禁股压力等成为中小市值个股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元旦后,市场流动性得到缓解,成交量温和放大,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后市,大盘有望盘出底部,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和被错杀的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