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掀新一波涨价潮 贵州茅台上调产品价格

    贵州茅台28日发布早间公告称,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经研究决定,公司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贵州茅台明年起涨价
    贵州茅台明年起涨价

    公告显示,公司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公司力争2018 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公告提示,上述2017年度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8年度数据为初步计划,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进入12月,白酒企业相继上调价格,五粮液再次提价,零售价格调整至1099元,五粮液1618零售价调整至1199元;12月4日,水井坊宣布,即日起上调旗下部分产品的建议零售价和建议整箱团购价,调价后,水井坊典藏系列零售价已直逼五粮液。

    一线白酒的提价,带动了二线白酒的涨价风潮。剑南春、汾酒、水井坊、洋河大曲等二线白酒,由于具有全国性的销售网络,触觉敏感的他们很快捕捉到了一线白酒涨价之后带来的新动向。而今世缘、金徽酒等区域性名酒也伺机而动,纷纷启动了涨价。

    今年以来,白酒生产制造成本上涨很快。金徽酒副总经理廖结兵表示,今年以来,首先是酒厂的人工成本增加了10%;用粮食酿造的原酒每吨增长到4.5万—5万元,酿酒成本比过去增加了10%;受环保因素的影响,纸价升高,包装材料上涨了20%—40%不等。因为上述3大方面的增长,今年的白酒成本增长30%—50%。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上半年高端白酒营收增速达27.49%。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市场正在经历第三轮白酒牛市(2016年-2020年),行业总体收入增速延续了2015年以来的上升势头,超高端和高端产品提价带动毛利率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