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 流动性不足成市场最大担忧

    沪指开盘报3296.21点,跌0.03%;深成指开盘报11102.16点,涨0.07%;创业板开盘报1778.96点,跌0.02%。盘面上氟化工、造纸、氢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音箱、高送转、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涨跌不一个股涨跌互现
    两市涨跌不一个股涨跌互现

    海通证券最新观点认为,对比近三次进二退一回调的时空及情绪指标,这轮回调已近尾声。元旦后资金利率通常回落,每年都有的春季躁动望再现。春季躁动行情通常在岁末年初一轮回调后展开,行情结构特征是主题化,这次关注先进制造和通胀主题。春末到夏初的真正切换等2018年3-4月基本面数据明朗,全年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即上证50和中证500,上半年重视价值龙头中的金融。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沪指在MA20处十字星,仍处于试探而未出现明显的确认信号,MACD虽翻红但仍需持续跟踪,而前期高点3320处仍形成阻拦压力,若成功突破,则行情有望高看至MA60,反之则将下探寻求年线的支撑。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市场底部的出现,寻找趋势型萌芽的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但调整仍未结束。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市场的最大担忧。上周市场继续调整,上行遇阻后再次回落,沪指3300点反复拉锯,成交量持续低落,但周K线收出反包阳线预示市场底部渐行渐近。职业年金将入市,IPO节奏得到控制等消息利好A股,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