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内网上打新收益新低:中一签仅赚2400元(2)

    四季度新股收益回落

    沪上一家中型券商的投顾表示,华能水电的新股收益创年内新低,其中一个原因是其发行价偏低。华能水电的发行价为2.17元,中一签的底仓也仅2000多元。若计算个股的收益率,21日以涨停价卖出的收益率为110.6%。“今年上市的新股中,新股收益率低的在70%左右。这样来看,华能水电新股收益率翻倍,其实表现并不算差。”

    另一个原因是今年四季度以来,新股上市后的连板数确实有下降趋势。“11月中旬前上市的新股中,超过10个连板数的有很多,但11月中旬之后,鲜见新股连板数超过10个。”该投顾表示,临近年底,大盘持续震荡整理,也给新股连续上攻势头带来些许压力。近期,新股开板早的现象有常态化趋势。

    开板后或存机会

    虽然华能水电新股收益偏低,但仍有些中签的投资者选择继续持有。沪上一位90后投资者方先生就是其中一员,他表示:“毕竟1小时内华能水电就被封回涨停,让人不禁联想到张家港行开板后的走势。”此外,也有不少没中签的投资者或机构在华能水电早盘开板时伺机买入。21日,华能水电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高达8.01亿元,位居当日两市所有个股资金净流入的首位。

    从年内统计数据来看,新股开板后未必没有机会。连板收益偏低的新股,开板后股价再度走强的概率较大。以张家港行为例,四连板后,2月6日其并未以涨停开盘,随后股价先降后升,开盘后仅30分钟不到就重新封回涨停。次日,张家港行股价就一路高歌猛进,2月7日至4月5日,累计涨幅高达225.19%。

    中原证券则在开板日后经历短暂回调,重整旗鼓后开启上涨模式,在之后的一个多月内累计上涨超60%。

    风险与机会并存,华能水电能否复制张家港行的走势,仍待市场检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