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大指数走出V型反转 关注强势板块持续性

    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早盘弱势开盘后一路震荡无量下挫,强势洗盘,临近中午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联手国产芯片和5G等题材概念全线走强,加之天然气、环保、钢铁和水泥等周期性板块、租售同权等题材的强势表现,市场热点全面开花,做多热情大大增加,沪指放量站上3300点,中小板指盘中大涨近2个百分点。今天盘中振幅加大,并且沪港通和深港通均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明日指数大概率在3300点附近维持震荡运行,关注今日强势板块的持续性。

    undefined
    指数呈现探底回升态势

    统计局总经济师近日表示经过几年调整,经济增速开始企稳,今年中国经济可以说会首次迎来年度增速的提升,在经济不断向好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稳步增长成为重中之重。另外万众瞩目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对多行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形成利好,从今日申万一级行业来看,电子行业领涨,海康威视、京东方A等龙头个股经过前期调整,今日纷纷走出前期整理区间,说明资金正在向着此方向布局。

    另外在选择个股上,还是存在强者恒强的预期,最重要的一点是,业绩仍是目前市场演绎的主要逻辑,特别是上市公司业绩稳定性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上市公司的业绩的增速以及治理才是提升公司估值的主要因素,可逢低关注电子行业中有业绩支撑的且有投资亮点的个股。

    上证指数探底回升,受到3300点整数关口压力,尾盘出现小幅回落。日线级别上形成了两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说明后市有进一步上攻的意图,加之下方MACD已经形成明显的金叉,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但注意上方3320点压力区域,谨防冲高回落,如果站稳有望继续突破。深成指一直震荡运行在半年线之上,上升趋势完好,后面有望挑战60日均线压力。

    今日收评:周四两市各大指数走出V型反转,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盘中振幅增大,一改前几日的缩量行情,虽说目前量能仍不能支撑指数大步上扬,但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好转,并且热点全面开花,个股涨停家数增多,机构资金活跃度提升,明日指数大概率在3300点附近维持震荡运行,操作上,逢低关注电子行业中有业绩支撑的且有投资亮点的个股,但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