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探底回升收小阳 建议逢低开始分批布局

    今天并没有出现以往惯例的黑周四,沪指探底回升收小阳,这与我们近期所讲的GJD控盘理论不谋而合,涨了就打压下,跌了就托下,因为昨天是打压调整了,今天如果再调整就直接奔年线了,所以今天选择了动用权重蓝筹护盘助沪指重返3300点,收盘刚好收到3300,不得不佩服这只无形的手控盘能力之强之精准!

    undefined
    跨年红包行情正式开启

    此外今天打破黑周4魔咒还得源于刚刚闭幕的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洋洋洒洒几千字的报告为明年政府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尤其是报告强调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体现了高层思路的转变,由以往高增长过渡到高质量为主导的发展模式凸显了这一届领导层推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心,增强了市场对后市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信心,从而对股市也有明显提振。

    今天上午的跳水相信又洗出去了不少投资者,现在每天涨和跌都给你搞突然袭击手段,让人发狂,这样的节奏和过程投资者确实很难受,真正扛得住的人不多。其实盘面不恐慌,就是节奏快、反复性频率高制造一种紧张气氛,但实际上指数波动空间并不太大,投资者最难受的是个股多数不启动还饱受上蹿下跳的折磨所以会受不了。其实这种高频震荡是主力机构故意制造这种紧张气氛让投资者难受,就是在做局控制节奏折磨死一批人,目的很简单就是让你下车,让你在这个过程中害怕恐慌,这里的过程都是磨底的手段,达到震仓和洗筹的目的。也就意味着机构越是如此着急的玩,那么真正的启动点真的很近了。

    具体回到今天的盘面上,相较昨日死水一潭的表现,今天市场有了明显复苏,最明显的就是今天自然涨停个数开始增多。其中开板次新表现亮眼,在激进资金高位接力下,药石科技、阿石创、阿科力等相继涨停,对场内人气有不小提振;此外,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强调租售并举消息刺激,租售同权概念股早盘集体异动拉升,其中昆百大率先涨停。

    环保股发力,中环环保领涨;还有,天然气供给持续紧缺也刺激了贵州燃气二连板。同时超跌的st板块中生态昌鱼、st柳化也纷纷涨停。最具备持续性的中国芯和5G继续反弹,张家港行带动银行股反弹,财通证券引领证券板块反弹,安科生物带动细胞免疫治疗板块走强。

    而另一方面,临近2017年年底了,各大上市公司开启了比惨大会,个股黑天鹅越来越多,宣亚国际终止收购映客已经连续四个跌停,国民技术5亿资金打水漂复牌两个跌停,雅百特财务造假三日暴跌23%,日科化学发生7死4伤火灾事故,股价逼近跌停,莎普爱思被爆出“虚假宣传”复牌三日跌30%。海联讯筹划股权转让再次失败,涨停后直接跌停开盘,还有天际股份这样的冷不防的个股闪崩……地雷无处不在,想彻底避开不可能,这就是大A股,总有一个坑在等着你!只参与日成交额大于3亿的股票,能最大程度避免踩雷。

    大盘目前正处于底部磨底过程中,下杀的空间已然不大,年线是GJD要死守的重要防线,具有强支撑不会轻易跌破,如一旦跌破则会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今天沪指再度站上3300点更是强化了市场信心,大A正式进入2017收官阶段。最后的政策方向已经明确,叠加年底基金净值大战,有望展开结构性机会。

    目前底部相对明确,后期即便有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为18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只有先做足功课等待大行情的开始,才能享受到春耕后丰硕的成果。

    建议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买跌不追高,品种选择方面,首选股价调整充分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品种,建议逢低关注生物医药、软件开发、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重点关注芯片和5G),趋势白马股,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的补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