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芳华》综合票房已破2亿 哪些影视文化股值得关注

    由冯小刚执导的年代战争爱情电影《芳华》近日正式在全国公映,据猫眼专业版数据,首日综合票房报收7579.2万,次日1.03亿,加上本月9号和10号两天的全国大规模点映,目前《芳华》累积综合票房已经达到2.04亿。

    哪些影视文化股值得关注
    影视文化股龙头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电影贺岁档的开启,将一定程度提升文化传媒板块的市场热度。另外,传媒板块当前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部分业绩确定的细分子行业以及细分子行业龙头股已经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可积极关注影视文化板块当前的投资机会。

    哪些影视股值得我们关注?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部分影视文化股已抢先异动,14只个股期间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上周累计下跌0.72%),其中,长城影视、欢瑞世纪、北京文化和慈文传媒等个股表现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另外,骅威文化、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唐德影视和上海电影等行业龙头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以上。

    从行业基本面看,影视文化业一直处于高景气状态,这对板块的估值修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20日下午6时57分,全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创下里程碑式新纪录。其中观影人次达到14.48亿,同比增长19%。

    华金证券表示,无论是从短期,还是从中长期来看,传媒板块均迎来最佳布局时机。长期而言,随着闲暇时间增多、消费升级,中国泛娱乐行业总市值十万亿元才刚起步(当前仅2万亿元左右)。中期而言,技术和数据有利于传媒公司估值重构和弯道超车,平台型公司将获得估值溢价,推荐标的光线传媒、奥飞娱乐。

    短期而言,压制估值的因素已经消失,影视行业已经到估值底部,看好外延转内生式增长标的,强渠道公司,以及细分行业龙头公司,A股推荐影视院线渠道能力强的公司:光线传媒(制作发行能力双强),完美世界(新剧开花有望今年年底到明年确认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