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利好板块有哪些

    当下所有投资者都在一则重磅消息的公布。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2:00,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将开启长达18个小时的全球央行议息会议。最终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那么,美联储加息利好板块有哪些?

    美联储加息对股票市场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股票市场影响

    美联储量化宽松十周年之际,全球正在进入一轮全面的紧缩周期。加息整体而言是一个偏利空的结果。不过反过来,如果加息没有成功,那么这将是一个大大的利好。对于A股市场也除去了市场的担忧,利空出尽是利好。

    美联储加息利好哪些板块?

    1、有色板块。根据统计规律,计息预期一旦实现,美元将步入调整,金属大概率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2、石油板块。国际油价可能出现波动,对黄金板块也有最直接的冲击。

    3、建筑板块。建筑板块也是一个利好,我国建筑企业通过积极参与国内PPP、国外“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抢占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盈利,美元进入强势周期,走出去的建工企业将获得直接利好。

    4、纺织板块。纺织是我国的重点出口项目,美国也是我国纺织品出口的最大目的地,绝大多数企业都用美元做结算。据统计,申万纺织服装板块共80家企业,有9家企业出口占营收比达到20%以上。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美国加息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核心逻辑在于国际资本从美国以外回流美国,具体表现在非美货币对美元的汇率上——如果非美货币升值,往往意味着国际资本流向这种非美货币所在经济体,反之亦然。

    数据分析,美元大概率在加息前升值(参照美元指数),而加息后三个月内未必升值。首次加息通常是美元指数的高点,加息前美元将会明显升值。相应地,其他货币相对美元在加息前贬值,而加息后大概率升值——也就说,美联储加息后的短期内,美国以外的市场大可不用过分担心资本外流,资本市场(包括股市)的流动性也可以维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