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拟设5座车站

    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12日在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公布。根据二次环评信息,此段线路拟设5座车站。

    undefined
    雄安铁路拟设5座车站

    根据《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境内,线路全长92.783公里(其中李营至新机场段35.883公里利用原京霸城际的线位)。沿线涉及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的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雄安新区。全线设黄村站、新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5座车站。

    目前,李营至新机场段维持原京霸城际方案,该段工程已开工建设。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线路全长56.9公里,新建动车走行线10.973公里(单线)。另代建相关规划线路同步实施工程,包括规划廊涿城际、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津九联络线、规划京港(台)高铁、规划石雄城际。这段工程设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3座车站及雄安动车运用所1座。设计速度目标值是每小时350公里。

    报告书对项目的建设情况、项目周围环境等进行综合评价,认为这是一项符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协调统一的工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工程建设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