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泰期货举办投资者年会 场外期权规模已超1500亿

    华泰期货12月7日在上海举办了2017年机构投资者年会。华泰证券副总裁、华泰期货董事长吴祖芳在会上表示,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正在步入新机遇、新挑战的时代,已经呈现出一些新的发展变化,其中一大变化是场内市场与场外市场共同发展,期货公司通过设立风险管理子公司开展场外衍生品业务,在近两年取得了快速发展。

    华泰期货举办年会
    华泰期货举办年会

    吴祖芳表示,华泰期货的场外期权业务经过前两年的培育,2017年取得了突破性发展。截至目前,华泰期货2017年场外期权规模已超过1500亿元,是2016年的60倍,市场占有率超过60%,稳居行业第一。

    吴祖芳还表示,随着供给侧改革纵深推进,实体经济中的风险管理需求正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衍生品已成为实体经济进行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与此同时,实体经济也对风险管理市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个性化、差异化的风险管理工具和方案,还需要提升市场效率,降低市场参与门槛和成本。

    吴祖芳介绍,目前全球500强的基础原材料企业中,运用衍生品管理风险的企业比例高达97%。对比之下,中国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作为国家战略分散风险的空间和前景,还非常广阔。同时,中国作为人口大国,高净值人群及其可投资资产高速增长。2016年中国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是165万亿元,是全球的1/7,预计在2017年还会有10%的增长。

    他认为,中国已经进入到了资产配置的大时代,而中国的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为逐步引入各类机构投资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中,衍生品独有的风险对冲属性已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关注。如果说未来世界经济看中国,那么,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的未来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