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防科工局: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12月6日,国防科工局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意见》进行解读。国防科工局表示,今后我国在军工产业领域将进一步向社会开放,鼓励和引导军民融合深入发展。

    undefined
    推动国防科技军民融合

    据央视网12月7日消息,近些年,随着军民融合工作的不断推进,形成了军民资源共享的新格局。截至目前,国家已经向社会开放了3000多项军工重大试验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为军民技术产品的对接提供了帮助。下一步国防科技工业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开放程度,推动军民融合向更深入发展。

    军民融合就是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使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从而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丰富的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在这个过程中,会吸引很多社会资本参与其中,因此形象地被称为“民参军”。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龙红山表示,现在初步统计了一下,具备科研生产许可证的单位里面,民口单位已经超过了这个2/3,其中民营企业超过了40%,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