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沈机开盘涨停 纳入东北国企综合改革试点

    12月5日,*ST沈机开盘涨停,截至9点35分,该股报8.78元,涨5.02%。消息面上,*ST沈机12月5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已于12月1日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央行、银监会及证监会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通知。

    undefined
    *ST沈机开盘涨停

    通知指出,《沈阳机床厂综合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确定了十项具体改革措施、四项组织保障和九项支持政策,并由国务院国资委将沈阳机床厂纳入东北地区国有企业综合改革试点。

    《方案》重点包括:重组整合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市场化债转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这三大核心部分均与*ST沈机有关。并且,有关部门还将协调国有大型基金参与企业改革重组。《方案》显示,国家发改委将帮助协调国家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单位、国务院国资委则帮助协调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管理单位,与沈阳机床厂沟通对接,研究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