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信发债上市能能赚多少 宝信发债上市会不会破发

    最新一轮可转债异常火爆,吸引了大批投资者认购。但是从目前现有的多只可转债出现破发来看,市场炒作已明显降温,现在已有22只可转债破发了,明日宝信发债也将上市,很多投资就想知道宝信发债上市会不会破发,下面就来看看吧。

    宝信发债上市会破发吗?

    从目前现有的多只可转债出现破发来看,市场炒作已明显降温。那么,宝信发债上市会不会破发呢?宝信转债会不会破发,就要看明日上市情况了。12月1日,久立转债(128029)高开低走,盘中最低报99.68元,为可转债信用申购以来,第一只在上市首日即告破发的可转债。截止收盘,该品种勉强收红,报100.04元,申购者基本上无利可图。

    宝信发债上市破发怎么办
    宝信发债上市破发怎么办

    截止1日收盘,市场上已有11只转债跌破面值了,价格最低的是洪涛转债,收盘价只有94.165元。有财经大V居然说,此类可转债可以买入,因为收益率有可能达到6%,但是这是极其错误的,投资者万不可被其误导,一旦买入,很可能套牢数年之久。

    考虑到可转债的票面利率如此之低,转股价如此之高,一旦跌破面值除非遇上大牛市抬升转债价格,否则大概率要苦捱到期才能获得固定收益。所以,不建议投资者持有或是申购可转债。

    但是已经持有的人怎么办呢?当然是等待时机逢高卖出了,如果实在卖不掉,也只有在其股价大幅低于转股价时买入正股,然后在半年后转股,摊低总体持股的成本,等待股市好转将股票卖出。

    宝信发债上市可以赚多少钱?

    从平价、发行规模考量,宝信转债与雨虹转债相当。公司整体基本面良好,估值不高,参考雨虹转债当前价位117.95元。预计宝信转债的上市价格在(112、116)元区间,中枢114元。本次宝信转债发行规模16亿元,初始平价为101.03元。根据之前的可转债中一手一般是可以小赚一百多元不等,但前提是在不破发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