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板块轮动较快 逢低关注二三线蓝筹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各大指数早盘出现分化运行的趋势,前期超跌中小创个股纷纷止跌反弹,士兰微、紫光国芯等个股再次走强,国产芯片、5G概念领涨,助力创业板指低开高走,盘中大涨2个多百分点,并全天基本维持高位震荡;但受银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走弱影响,沪指一度逼近3300点关口,虽早盘有一波拉升,但整体还是在3310点附近维持弱势震荡。

    逢低关注二三线蓝筹
    逢低关注二三线蓝筹

    总体来看,今日做多氛围相较于前几天有显著提升,虽市场板块的轮动较快,并且把握难度大,但是其上行的主基调不变。板块方面,芯片、5G概念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等跌幅靠后。

    技术上看,各大指数强弱互现,上证指数窄幅震荡,盘中几度翻红。指数再次下探3300点支撑,说明市场在这个位置有护盘上攻意愿,沪指在120日均线附近已经震荡快有一个星期,并且多次试探其支撑,说明此点位的支撑还是比较明显。但是我们注意下方缩量,反弹无量是较大的风险因素,那么未来经过区间震荡势必会选择一个方向,所以未出现明显信号时仍需保持谨慎。创业板指数近期低位双响炮,加上地量地价的确认,补涨意愿强烈,并且率先走出了上攻趋势,关注上方半年线压力。

    今日收评:本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算是收获了开门红,尤其是创业板指盘中大涨2个多百分点,沪指虽表现不及创业板指,但在权重和前期强势的周期股全线走弱的情况下,表现也是差强人意。市场即将迎来两天的休市,在市场前期一度弱势震荡并且板块间此消彼长没有延续性的前提下,周末的消息就显得更加重要,所以我们要关注周末市场的消息。

    另外沪股通和深股通今日也呈现资金大规模的流入状态,对于下周的走势我们还是抱着乐观谨慎的态度。总体来看,市场分化还是比较严重且板块间节奏切换非常快,资金或在试探调整后可能出现的主线,但依然没有形成合力,操作上继续轻仓短线,可逢低关注二三线蓝筹,耐心等待市场调整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