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2500家个股上涨 重个股轻大盘持仓为主

    大盘今天继续底部盘整行情。早市略有低开,顺势下杀,最低跌至3302点后开始一轮上攻,但成交量和涨幅不够,反弹力度不足,最高涨至3324点后开始回落,下午横盘窄幅整理较长时间,最后一小时开始缓慢上扬,尾市勉强翻红。沪市微涨0.43点报收于3317点,涨幅0.01%;深市上涨0.63%报收于11013点;创业板表现较好,大涨34.32点报收于1804.62点,涨幅1.94%。两市共成交3877亿,较昨日减量153亿。

    近2500家个股上涨
    近2500家个股上涨

    大盘股指与昨日收盘基本持平,今天有接近2500家个股上涨,可以看出中小创表现非常活跃。芯片、半导体、5G概念继续涨幅居前,创业板50今天表现出色基本红盘报收。前期护盘主力银行、保险板块跌幅居前,前期龙头中国平安今年股价翻倍,近期已经调整了较大幅度,今天终于出现了稍高的换手率,但从平安的各项业务估值和利率上涨的背景来看,业绩的释放会是一个持续几年的过程,中长线行情不变,可以关注回调企稳的机会。银行板块估值不高,仍可作为市场估值洼地对待。上证50、煤炭等板块表现不佳。

    大盘在没有国家队护盘表现的情况下,反复下探3300点区域,跌势趋缓,加上3300点下方的箱体区域,目前位置可能已经离底部不远,但从时间和空间来看,大幅下挫之后反弹力度不足,在没有一个充分的筹码交换过程之前不太容易发动新的行情。临近年底,趋紧的市场资金面与热销基金所带来的增量效应对冲,难以出现普涨行情,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重个股轻大盘,持仓为主。另外,明年还有天量的解禁盘存在,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的活跃目前仍以反弹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