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股明显强于大盘股 创业板能否王者归来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走出了不一样的走势。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开盘不久后快速拉升,随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今天题材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股,芯片、网络安全、5G板块领涨。

    题材股明显强于大盘股
    题材股明显强于大盘股

    最终,沪指上涨0.01%,报收3317点;深成指上涨0.63%,报收11013点;创业板上涨1.94%,报收1804点。从盘面上看,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广东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机场航运、煤炭等10余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2.4亿,深股通净流入21.4亿。

    我们认为,今日创业板指的强势拉升还是给了市场一剂强心剂,放量上涨暂时遏制了继续下跌的势头,也为12月开了一个好头。下周创业板指能否重新站上半年线尤为重要,预计会在半年线附近遇到较强压力,可能需要反复上攻消化压力盘,年线和半年线的双重压力已经逐渐形成收敛三角型,期待后市重新踩上年线,扭转创业板指的颓势。

    反观沪指,今日走势相对较弱,受到创业板指的大幅拉动勉强翻红,盘中几度考验半年线和3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缩量上涨形态还是比较危险,后期可能会继续反复考验半年线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规避高位白马股,关注优质超跌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