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达矿业:妥善处置老盘道背后探矿权

    11月30日,盛达矿业发布公告称,2017年1月,盛达矿业子公司光大矿业收到《赤峰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活动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和《克什克腾旗环保局关于对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活动进行整顿管理的通知》的文件,文件指出光大矿业内蒙老盘道背后探矿权位于黄岗梁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限期退出自然保护区。

    处置老盘道背后探矿权
    处置老盘道背后探矿权

    由于政府政策调整并出台强制性规定,导致盛达矿业老盘道背后探矿权无法继续开发,该标的资产将面临无法正常开发、不能产生利润、资产严重减值、光大矿业经营受损等系列风险;上市公司也将面临连续三年业绩亏欠、整体经营业绩下降、市场形象受损等不利影响。实施资产回购,由原交易对方三河华冠回购老盘道探矿权,盛达矿业摆脱了呆坏资产带来的潜在影响,由此带来的风险全部解除。

    老盘道背后探矿权系盛达矿业2016年7月实施重组时以13.2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三河华冠资源技术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所得。根据老盘道背后矿区开发利用方案和盛达矿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该矿山建设规模为30万吨/年,如能正常建成投产,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1686.37万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6601.84万元、2019年实现净利润6553.95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回购老盘道背后探矿权的交易价格以2016年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该资产的评估值为依据,以原价由原股东三河华冠回购。按照重组时老盘道背后探矿权的评估值43171.07万元以及发行价格13.22元/股计算,三河华冠本次支付对价的股份数为32655877股,盛达矿业在交易完成后将及时申请注销该部分股份,公司总股本将由722625223股缩至689969346股。本次资产处置,三年将核减对赌业绩14842.16万元,同时股本减少近3300万股,为公司在账面上增厚了业绩。

    盛达矿业本次处置老盘道资产是基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出台有关强制性规定导致该矿权不能继续开发,构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约定的不可抗力因素,本次交易方案以原交易对手方三河华冠通过股份支付方式回购老盘道背后探矿权,实质上等于三河华冠提前履行了业绩承诺补偿义务,符合《上市公司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和有关重组协议的约定。这次该矿权问题及时处理,将有利于重组相关方完全履行《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也将免去上市公司可能承担的合规性风险,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表示,本次及时、妥善处置老盘道背后探矿权,将有效降低光大矿业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压力,更有助于公司集中精力开展光大矿业大地矿区的生产经营工作,以更好的效益助力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保护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