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央行宣布加息:央行加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北京时间30日上午消息,韩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5%,为2016年6月降息以来首次调整政策,也是6年多来首次加息,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那么,央行加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韩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

    韩国央行宣布,11月30日当周韩国央行7天回购利率1.5%,预期1.5%,前值1.25%。消息公布后,美元兑韩元暂无明显波动,目前交投于1081.9附近。此前路透调查显示,普遍预期韩国央行料将在11月30日会议上进行逾六年来首度加息,结束持续五年的放松周期。

    央行加息对股市影响大吗
    央行加息对股市影响大吗

    目前韩国经济增速远高于趋势水准。上月出炉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GDP经季调后较前季增长1.4%,增速为逾七年来最快,并远超预期。出口强劲抵消了消费疲弱的影响,强化韩国加息的理据。

    央行加息会影响股市吗?

    从银行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来看,加息一般来说会使股市下降。央行利息实际上就是提高资金成本。股市的任何购买行为都是一次资金的转移。

    理性投资者在投资时考虑的有两个方面:实际成本和机会成本。加息会导致两者的增加。最要有两点:1、如果资金是从银行借的,因为加息,显然要付的利息要就增加。这就是实际成本的增加。这可能就会导致部分资金从股市撤出还银行。在股市中,就会导致卖方增加,从而降低股市价格。

    2、如果资金是自有的,因为利息增加了,显然存银行的收益也增加了,这就是机会成本的增加,显然也导致了部分资金从股市撤出。其他还有一些因素,但都比较复杂,比如加息是会导致经济增速下降,从而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等等。中央银行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是负面影响,减息则是正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