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纳影业ipo最新消息 博纳影业借壳哪家公司上市

    360之后,又一家中概股传出回A股上市消息。据证监会网站消息,博纳影业ipo说明书公布了,拟登陆深交所,募资14.25亿元。

    博纳影业ipo最新消息

    与360相同的是,博纳影业老总于冬认为自家股票被低估了;不同的是,博纳影业采取直接IPO方式上市。披露的资料显示,纳影业计划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筹集资金规模为14.25亿元,主要用在博纳电影及博纳影院。博纳影业的保荐机构是华龙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华龙证券和中信证券。

    博纳影业ipo
    博纳影业ipo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加快上市的步伐,于冬将公司地址迁至新疆乌鲁木齐,而且还吸收了一位新疆股东——刀郎庄园,股份占比为0.06%。有意思的是,这位新进股东公司地址位于深交所定点帮扶县。

    博纳影业的股东

    博纳影业,是一家老牌电影公司。财务数据显示,博纳影业母公司近四年都盈利。但子公司就拖后腿了,除了5家子公司在今年前三个月盈利,其余均亏损。

    与华谊等竞争对手相比,博纳影业也有一批明星股东,而且都是今年进入的。资料显示,于冬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持有博纳影业28.03%的股份,西藏和合、天津桥斌持股比例超过5%;另外,还有其他股东,如张涵予、黄晓明、章子怡、韩寒、毛俊杰等。

    上市后,控股股东&实控人于冬承诺三十六个月不转让股票,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12个月内不转让股份,其他股东承诺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