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再现大跌 大盘蓝筹分歧再现

    周四沪深两市均出现大跌,引发大盘大跌的原因主要是蓝筹股出现调整。前期涨幅较高的茅台等蓝筹股今日出现不同程度的跳水,受指数下跌的影响,部分中小市值个股的跌幅更大。

    沪深两市再现大跌
    沪深两市再现大跌

    市场午盘进入恐慌下跌的趋势当中。今天市场下跌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不过这样的下跌仍然不能对市场的反弹趋势有影响。

    关注股权质押个股

    今天市场下跌的行情当中,大盘股有所回调,但是调整幅度最大的还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部分个股在今天市场跳水的过程中跌停,而且是连续几个交易日下跌。中小板创业板的这种下跌方式也反过来影响了指数,给指数带来一定的恐慌氛围。目前中小板创业板的个股大跌很可能带来连锁反应。

    谈到连锁反应,不仅仅是对于指数有恐慌性的影响,还体现在股权质押这个角度。前期市场上行,股权质押能够给大股东带来更多的资金,所以部分公司大股东通过股权质押来融资。但是近期中小市值个股的下跌幅度较大,因此股权质押面临着补充质押品的压力。照目前中小板创业板部分个股的跌幅来看,部分股权质押个股可能面临强行平仓的压力。至少这个因素很可能在短时间内继续对个股乃至大盘产生影响。

    大盘蓝筹分歧再现

    今天市场大跌是因为前期大涨的蓝筹股股价下跌引发的,那么近期蓝筹股产生的一系列变化值得关注。以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为例,前期涨幅较大,但是近期股价都陷入调整。这些个股股价在高位调整,难免引发市场的猜测--这些个股股价是不是到顶了?若这些个股股价到顶,那么市场就会有风险。

    近期左右大盘蓝筹的实际上不是价值而是市场的看法,对于茅台和平安这样的个股,前期一致被看好做多,所以股价上涨。但是近期市场声音开始讨论它们是不是贵了,也开始有投资者卖出,这种步伐的不一致就导致了股价下跌。近期大盘的下跌更多的是来自于这种看法分歧,所以不是说蓝筹本身出了问题,而是看法出了分歧,所以我们要注意的是后期不是要一致卖出蓝筹股,应该更多寻找一些能够引导投资者一致看多的有价值的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