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暴跌挤白马股泡沫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低开,开盘后部分权重板块异动,带动股指震荡回升,甚至逼近翻红;而创业板股指的走势稍微要弱,开盘后便震荡走低。午后市场走势再度低迷,只不过市场的低迷风口转移至权重股方面,沪指快速下挫,并再度逼近3350点的重要支撑,特别是大蓝筹的回落,使得沪指的下跌城下加速之势;虽然午后创业板股指的下跌还在继续,不过往下的速率在下降。

    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整体上沪深两市各股指低开低走,并相继跌破各自的均线支撑,;盘面上再度呈现普跌之势,板块机会烟消玉陨。有色金属、电信、建材、环保等板块跌幅较小;智能机器、量子通信、半导体、保险、酿酒等大蓝筹,蓝筹白马股下挫。

    明日市场预测:今日市场低开低走,并在蓝筹白马股的杀跌之下形成长阴线,而且还是有一根阴线相继击穿多条均线支撑的阴线,这种阴线的出现,一般即使是止跌也不会形成快速的止跌,所以鉴于市场的运行趋势和运行状况,我们认为明日市场会止跌,但是这种止跌的走势将非常考究,预计是以窄幅震荡的十字星可能性较大,无论是阴十字星还是阳十字星都有可能!

    短期行情判断:今日午后在大蓝筹白马股的杀跌下,使得市场的K线形态形成难看的断头铡形态,这种形态的出现威力是比较大,我们认为市场的杀跌主要两种因素导致,1、成业白马,败也白马(此乃催化);2、资管套上紧箍咒,部分投向二级市场的资管产品首当其冲(此乃主因);但是我们也看到,只看到权重股的杀跌,而未看到市场的全面恐慌,这就说明今日市场的杀跌依旧是一种调整的形态走势,并且不排除一步到位的可能性。

    白马陨落时,题材崛起日。所谓结构性牛市,必然对应着结构性熊市,题材板块就是结构性熊市的典型代表。不过随着蓝筹白马股的下跌,进入挤泡沫的过程,那么市场的题材板块将真正的迎来机会。

    后市投资建议:短期市场依旧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既然是结构性行情必然会对应的是结构性的机会,只要抓住结构性的机会,市场依旧会给我们不错的回报,特别是是通信、芯片为首的“两翼齐飞”的品种,更是阶段性值得逢低滚动的持续参与;而权重板块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基建等滞涨的品种;以及连续回调三个月的周期类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