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谴责美国 两国关系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朝鲜22日表示,朝鲜谴责美国把其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继特朗普在联合国舞台上抛出“灭绝”朝鲜的言论之后,21日给朝鲜贴上“支恐国家”标签,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和粗暴侵害。

    朝鲜谴责美国将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表示,美国这一做法表明它要用尽一切手段和方法来扼杀朝鲜的思想和制度。历史已经证明,美国给一个国家贴上或撕下“支恐国家”标签的做法,不过是出于其利益考虑,是为了扼杀不向其屈从的国家。

    朝美关系对股市影响
    朝美关系对股市影响

    发言人表示,朝鲜政府向来珍视国际正义与和平,一贯坚持反对所有形式的恐怖主义及对恐怖主义的支持。朝鲜与恐怖主义本无关联,所以不管美国是否把恐怖主义的帽子扣到朝鲜头上,朝鲜都不以为意。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对朝实施新的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进一步加大对朝施压力度。美国财政部21日宣布,对朝鲜多家企业、船只和个人实施制裁,以进一步切断朝鲜对外贸易、限制其收入来源。

    朝美两国关系对股市影响大吗?

    朝美关系再度陷入紧张气氛,引发投资避险情绪走高。朝方称将击落美国战机,认为美国“已经向朝鲜宣战,虽然(美方的)战略性炸弹并不经过我们的边境,我们将拥有一切权力在任何时间击落美国战机以自卫”。道指30下跌53.50点或0.24%至22296.09。

    黄金大涨13美元,重返1300以上于1310.45收盘;美国科技股份大跌,受Iphone8销售冷清影响,苹果下跌0.7%。另外,中国政府着手打压二、三线楼市,内地房产板块大幅跌落,连累恒生指数急跌380点或1.36%至27500点。

    纽约美联储主席杜德利重申了耶伦对美国通胀率有信心的表述,芝加哥美联储主席埃文斯也认同利率的逐步升高,美元继续反弹走势,非美元货币普跌;受周末德国与新西兰大选影响,欧元与纽币周一均大幅收低。

    投资者预期OPEC将继续延长减产协议至3月份以后,油市大幅走高,美国WTI期货价格收高3.1%至52.22美元/桶,为4月以来最高;布兰特原油触及两年多最高水平,急升3%至59.0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