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300个股筹码曝光 机构或已布局年末行情

    11月份的A股上市公司股东户数变化,背后透出的信息耐人寻味。随着逾300只个股在互动平台上公布11月中旬的股东户数情况,年末个股筹码集中状况再次浮出水面。

    超300个股筹码曝光
    超300个股筹码曝光

    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3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不少上市公司的股东人数半个月内下降超一成。这或许表明,临近年末,逢低吸筹成为机构的选择。

    多只新能源股筹码集中

    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300多家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上公布了11月15日的股东户数情况,其中超六成个股的股东户数相较10月底环比减少。其中,德赛电池、江粉磁材、纽威股份、永安林业等个股的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超10%。

    从行业来看,股东户数降幅明显的个股大多和新能源产业沾边。拥有锂电池概念的德赛电池和科恒股份,两者股东户数较10月底降幅环比下降超两成。德赛电池10月底的股东户数为27312户,11月中旬为21179户,环比下降22.46%。而将时间区间拉长,9月底至今,德赛电池的股东户数持续下降。以9月底数据对比最新数据,其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达31.39%。

    为核电和可燃冰试采提供阀门的纽威股份,其股东户数也从10月底的20318户下降至最新的17669户。拉长时间看,可以发现,该股股东户数从9月底以来就持续下降。除此之外,激智科技、盛弘股份等多只新能源个股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均超5%。

    业内人士认为,多只新能源个股筹码趋于集中,与现阶段国内经济发展趋势不无关系。随着国内节能环保监管趋严,光伏、风电、动力电池、核电等新能源势必成为不可或缺的代替品。

    国金证券表示,目前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环境、竞争格局和技术成熟速度,处于多年来最优状态。在政府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未来5年内,新能源产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12下一页